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国庆假期

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假期就是国庆假期,在这里工作似乎从来没有周末,每天都是压得大家喘不过气的项目。

难得借助这次国庆假期,杨磊带我认识了他的朋友,熊磊和陈子明。

原来大家的共同爱好竟然是打游戏,这不仅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中学时代的SnowBird。那个时候我们也是因为打游戏认识,进而在一起玩耍和嬉戏。

杨磊打游戏很聪明,团队配合,属性分配,及时反应能力等,都做得很好,是个出色的玩家。而且不会非常地沉迷。

或许是现在太久没有玩游戏了,总觉得很难像以前那样进入状态,毕竟脑袋想的东西不总是那些风花雪月的东西了。似乎现实生活会让人有点纳木。

不过有点幻想未尝不好,来个一招半式,弄个什么宝贝之类的,都是游戏的乐趣所在。

晚上还跟朋友一起品尝了武汉的烧烤和蒸菜。如果说非要评个味道,那么我想说的是,似乎胡椒和酱油都是不计成本的...都是又辣又咸的(当然,是指相对于广东口味来说~)。

临别后回到家中,心情一直有所起伏,因为我这个动荡的家族,和杨磊家安居乐业,乐天知命的家族,是一个生活态度上的鲜明对比。

说实在话,我更喜欢像杨磊这样,并非说他家底更好,而是说,那种安贫乐道的心态让人自足。但不管怎么说,生活是自己的,相比于那些整天在亚马逊森林守候的摄影师,在难民营工作的红十字会小组,我们家的生活已经比较正常了,知足应该从当下开始。

晚上上网碰到小蟹,寒暄两句,当聊到最近同学操办婚姻的事情,突然就不见了~

还有王铸,正在琢磨基金的事情,看上去很认真,收集了很多资料在整理。

不管心情怎么变动,我总会打开电台听听音乐,缓和神经,说来也怪,这就像毒品一样,已经成为我舒缓压力的一部分了。

到目前为止,家里依然有很多让我不开心的事情,父母总是对周遭很冷漠,一个生活失去热情的人,总是很难触发幽默感和宽容心,面对他们每次的牢骚,我都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帮他们分析前因后果,种豆种瓜的道理。

和家人相处至今,这是对我人格上最大的考验,生活上的小事经常引起他们的忧虑和纷争,每当他们盯着牛铃般大的眼睛在试图发脾气或者追究责任的时候,我总是要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容地以慢打快。并不时加些幽默感作为润滑剂。

我的性格,我在家中的特殊身份,表明了这些事情我解决起来游刃有余,而我也无法脱离开来。所以我存在,为了解决这些而存在。:)

1 条评论:

xcola 说...

会好的!哈,前天聚会大家都在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