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一切是那么的平和

记得半年前,嫂子就拿过一份于丹论语心得,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对于儒家的书籍从来不感兴趣。但自从来到武汉,我竟然一口气读完了儒家几本书,对孔子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这几天,从网上下载了于丹的论语心得,才慢慢体味出一些别样的趣味。特别是那些插画动画,很有趣。

而儒家很多让人体味的地方,似乎不仅仅在论语中,主要体现在弟子发问,孔子回答的那种情景。然人联想起柏拉图等西方哲学家的言传身教。

开始学会欣赏儒家精华,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每当遇到一些政见与他人不符,遇到一些困惑的问题,我总能在论语中找到一些答案。它带给我不急躁,不忧虑的思维境界,去钻研繁琐的问题和事务。

今天还看见Mozilla发布了Prism,挺好的,证明Web办公已经随着网络的稳定,迈入新纪元。相信不久的将来,瘦客户端,将逐步吞食所有P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