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陪伴母亲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把大部分时间都陪伴在母亲的身边,一大早,便和她一起出发,去家私城闲逛。

来到武汉这么久,母亲都是一个人在家,负责辛劳的家务,很少有出门的机会。这次好不容易有儿子出来逛街,自然格外地开心。^_^

路过银行的时候,我叫母亲等我一会儿,然后办了信用卡的销户手续。当我转身时,发现她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份爆米花,津津有味地吃着~,鼓鼓的嘴巴还喃喃地说:“来!要不要尝点?^o^” 爆米花顺着她嘴边掉落在周围,我赶紧上去帮她扶了一下,她似乎意识到自己不太雅观,弄脏了周围的环境,赶紧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小勺子,然后说:“来!我用这个吃,就不会弄得到处都是了。”。。。-_-|||

我顺着她老人家的意思,又买了一份豆浆给她,她总算不吵不闹了,于是怕我饿着,就催促我回家了。

我说不要紧,大不了在外面吃,于是带她到家乐福逛超市。

这下我妈可疯了,似乎购物对于女人有着特殊的意义与魔力,而且通过认识和比较产品,母亲的视野也更广阔了。

我们推着一堆战利品出来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4点了,才想起大家都没有吃午饭,足足逛了5个小时!!(武汉的家乐福确实挺大,品种也多。)

我带她到就近的一间面点店里面坐下,刚想点餐,她就立刻抓住我说:“儿子啊!在外面吃东西可千万要小心啊!我来帮你点吧!你看,这个面条不错,就来个面条吧!还有豆浆...”

我就顺着母亲的意思点了面条和豆浆。她自己说不饿,抱着豆浆一边喝一边看着我。笑嘻嘻地说:“你知道为啥要这样点吗?”我摇摇头,故意让她准备卖弄一番自己的鬼点子。

她果然开始眉飞色舞地说道:“在外面吃东西,一定要吃看得见的...”

“看不见的东西我怎么吃?”

“我的意思是,包子,肉丸,烧卖这些,就不要吃,因为里面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做的,说不准就是猪皮加点肉臊随便和出来的”

(我差点没有吐出来... -_-|||)

“但面条这些,就肉是肉,面是面,都看得到,所以吃了放心 ^_^”

无可否认,母亲也是为了我好,只希望旁边的师傅听了不要气死就好。

送完母亲回家,我应邀到杨磊家,他一如既往地奋斗在游戏第一线,我也自然投其所好地和他一起玩了一晚上,他家的保姆很贴心,临走前还做了一份汤面给我们吃。

只是杨磊的爱人可就惨了,夫君被我霸占了一晚上,总是抱着孩子走来走去,看着孩子他爸在那里打游戏,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已经成了家,童真未泯地在这里厮杀~

回到家,父亲又焦急地说晚上或许天气有变,担心车间防雨措施不好,我又过去看了一遍,重新检查了所有门窗,看着夜班的老师傅瘦削的脸,不禁想起以前做IT的陈民,唉,生活。

车子调头,回家的路上开得很慢,脑子不禁闪过一些东西:

凡事贵在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十年难出一个贵族,一夜间多少暴发户...
不管怎样,生活继续,该干什么干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