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临走倒数第2天

一早约上Lisa一起出去大夫山公园,只可惜,这次出行似乎是个错误的选择。炎热的天气让人提不起精神,脾气也开始变得烦躁。

Lisa顿时变得懒洋洋的。而我,一直在振作精神,买些饮料,还有风筝,试图让这次郊游变得有趣些,但Lisa的态度让我很生气。于是不欢而散。



回到家,姨妈出去了,一个人在会所的小餐馆吃了点东西,回到小房间,打开电脑。

父亲刚好在测试网线,于是趁机寒暄一会儿,告诉我下机后接头的方式,便匆匆离开。

我一边查看我订阅的文章。一边和即将离别的朋友一一道别。不经意地发现Smooth Jazz放出了我最喜欢的一张专辑

英国爵士吉他手彼得.怀特(Peter White)是抒情爵士(smooth jazz)乐风融合派大师集人物,他的音乐就和他的为人一样,有一种好玩调皮、轻松的性格。他原来在英国和Al Steward合作,之后随着后者迁往洛杉矶而来到美国,虽然七零年代就已经在乐坛有不错的成绩,但他一直到九零年代才发行独奏专辑,而且一上来就捉住当 时风行的抒情爵士风潮,成为当时爵士电台最常播放的歌曲。也因此在发行了三张个人专辑后,就被新力唱片相中签下。几名当代smooth jazz大将像是李察艾略特、华伦希尔、艾佛瑞哈普都经常与他合作专辑和音乐会巡回。

这张是怀特第二次回顾老歌的最新专辑。当中他从六零、七零和八零年代挑选了他个人最喜欢的乐曲来演奏,并且请来经常与他合 作的Boney James, Rick Braun, Dave Camp等人来合作。专辑中他选了Burt Bachrach,Van Morrison,Ray Charles等人的名作,分别改编成当代都会成人爵士的乐风、用他的空心吉他演奏起来,让人听了心旷神怡,完全没有压力。很适合在酒馆、餐厅当作背景音乐,也适合在聊天、安静时,自娱娱人[嘿嘿]

专辑名称:吉他之恋 Playin’Favorites
专辑演奏: 彼得.怀特Peter White
发行日期::2006-09-15
发行: Columbia / Legacy

01 What Does It Take (To Win Your Love)
02 The Look Of Love
03 Deja Vu (featuring Boney James)
04 Mister Magic (featuring Bob James)
05 Lovely Day (featuring Jonathan Butler)
06 Crazy Love (Van Morrison’s)
07 Sunny
08 For The Love Of You
09 Hit The Road Jack
10 You Are Everything (featuring Jeffrey Osborne and Richard Elliot)
11 One On One (featuring Rick Braun)

我一直想将这张专辑收录下来,一直没有机会,呵呵,这下可好了,SmoothJazz似乎看出我的心意一般,真的是万分感谢。

趁着这两天在姨妈家,为了教会她上网打麻将,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在QQGame里面玩QQ麻将。准备等她回来后逐步教她。

并且从这次经历,我终于发现,为什么QQ在中国会成功了。

记得当我在电脑前坐下来的时候,姨妈便高兴地对我说:“能不能让我在上面学着看电视,免得和你姨丈抢台,还有就是我想用这个打麻将,玩玩游戏,这样我炒股的时候可以轻松一下......”这让我立刻想到QQ。-_-|||

相信在很多家庭中,像姨妈这些酷爱学习互联网知识的中老年人始终占据人口的大多数(计划生育所致)。如果家里有一个做IT的,就算他自己用各式各样的软件,如果要教会自己的妻儿,父母一起来,似乎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于是QQ刚好是个all in one的产品,省时省力。于是一个家庭可以占据2个以上的用户,在中国有绝对的优势。毕竟大多数中老年用户想要同时突破计算机操作知识以及英语门槛等,是相当困难的。

QQ那些傻乎乎的界面就做到了。

无论如何,科技以人为本,既然有客户买账就是成功的,无可厚非。

最可爱的是,刚弄完QQGame,去看订阅文章的时候,又发现QQ出了QQTV

距离上一次QQ实验室推出MyQQ视频Demo的半年以后,腾讯再一次爆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设计——QQTV;动感十足且超炫的界面让人目瞪口呆,虽然目前只是一款简单概念产品,但我早已经无法辨别它存在的真伪,软微的触摸屏显示器+ PS2 EyeToy,这应该是在未来技术上所能实现的产品。


无聊,今天是个无聊的一天,Jessica又无缘无故在QQ骂我一通,她自己工作压力大,为何拿我出气,不明白。

于是打开冰箱,喝下两杯冰冷的牛奶,正点!!^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