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临走倒数第3天

今天一早,就接到姨妈的电话,还在睡梦中的我,隐隐约约听到姨妈大声说道:“阿星!我到你楼下啦!^o^”

哇!果然是行动派的姨妈,于是立刻爬起身来,准备一天的忙碌工作了~

姨妈像将军一样指点江山,告诉我东西如何分类和放置,并且逐一为我清点好。

她的勤快让我不能忘其项背,我除了慢条斯理地帮忙清点和寻找她要的材料之外,几乎帮不上太大的忙,她总是手脚利索地“刷刷刷”两下就把东西都包装好了。在那一刻,我不禁怀疑:难道她退休前是女超人??-_-|||

不管如何,姨妈的出现,让我感动不已。并且学会如何保护好物品,合理利用装箱空间等生活知识。

忙到中午,我们便出去吃饭,在饭店里慢慢吹空调降温休息。
一路上,姨妈滔滔不绝地说道:“这个炒股,其实是有诀窍的,什
么时候该买,什么时候该卖,我研究很久了......” ^_^

饭后,我利用以前机缘巧合所认识的朋友,找来货运司机和劳力,将已经包装好的物品逐一运往车站托运,一切都很顺利。

至此,我离开了自己的居处,暂时借宿在姨妈家。
姨妈甚是高兴,趁我洗澡的功夫,就开始泡制丰盛的晚宴,并且做了一份特别香甜的话梅猪手!我敢说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菜式,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太感动了!>_<

就在这时,表姐来电话了,得知我在家的消息,立刻打开MSN相互寒暄起来。

从摄像头看上去,她脸色好看多了,并且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博客上面看到我的近况。

还有在睡觉的Warren,总会不时妙语横生地在后面叽叽咕咕。^_^

晚上,姨妈迫不及待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和想法:

笔画输入法。
一直以来,姨妈对拼音都不熟悉,和我们网络交流,都是用鼠标画画。于是很希望能够找到一款能够像手机一样可以书写的输入法。
我从谷歌拼音的帮助页面查到谷歌拼音提供笔划输入功能。

具体使用方法为:先按"u"进入笔划输入模式,然后用使用 代码h(横),s(竖),p(撇),n(捺),z(折),d(点)依次输入该字的各个笔划。其中,n和d是相同的,因此您无需在意某一笔是捺或是点。例 如,您希望输入"谷",则可以依次按下"upnpnszh"。

但对于姨妈来说不太适用。

另一个是想让我协助她上网打麻将(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不过QQGame提供的麻将总是在收费(Q币)。而且他的也不太适合。
找了半天,试了很多online的麻将,都让她有点失望。

姨妈去休息后,突然收到Lisa变卦的消息,似乎明天可以出来放松一下,于是初步把目标定在大夫山森林公园。接触大自然,在这个烦嚣的都市已经变得越来越奢侈。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当然,我也不会忘记明天是王铸的生日,只可惜在一起时间不长,热心的他还跑去为别人过生日,因此我只好准备一份贺卡送给他,以表示一份心意了。

最后让我挂心的便是乌雪了,可怜的小家伙,从现在开始需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不过我对他有信心,他是一直有灵性的猫咪,我总觉得有一天,他会成为华工的猫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