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顺其自然

来到武汉至今,工作占去了我大量的时间。

从车间的设备损坏,到人员冲突,还有材料缺乏等。

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这里碰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随着大家的积极努力,都在逐步完善。

但很明显,士气开始低落了。

对此我依然保持乐观,至少,目前把生产的担子让了出去。在这种形势下,这样做并不完全对,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取悦股东,其次,内部政治斗争在起着微妙的作用。

相信有部分员工会有抵触心理,我总是试图在适当的时候和大家交换意见,看看大家怎么想。

我是个门外汉,工作到现在,很多东西都不清楚,不明白,说白了是个外行人。但这并不会减少我对工作的热情。

今天又和杨磊一起出去购买耗材和设备,为办公室增添了一些新气象。

杨磊为人很开怀,似乎没有什么烦心事,而且很聪明,能言善道,是值得我学习的朋友。

晚上似乎事情变得糟糕,三叔是个急性子的人,他刚走马上任新职位,受不住上司的压力,总是在一些小事上面耍性子,发脾气,并未客观检讨自己没有未雨绸缪,将很多责任推到下属身上。这样看上去似乎能够增加大家的责任感,但我知道发脾气和乱了阵脚是有区别的。

例如一个教练可以在场下大骂他的球队如何措施机会,如何的糟糕。他发脾气发得有道理。
但如果他耐不住穿着球衣冲上去一起打,那就是乱了阵脚了。

员工的错误,往往只有管理者看得最清楚,应该扬长避短地引导,同时加以改善,发脾气倒是小事。若上面乱了,下面只会更乱。

走出车间,我并没有为工作的事情烦心。杰克说过: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和工作,保持心情愉悦是很关键的,因为它仅仅是一个游戏,只是你要认真地从失败中去掌握规则罢了。

看着天上的月亮,刚过中秋就到国庆节了,真有点不舍得。

一切,就让他顺其自然~

强者,不可恒。

处事犹如滴水穿石,恒则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