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临走的倒数第5天


今天早上在家收拾杂物,整理了很多书籍和杂物~

QQ里不时有朋友关心我的近况,我总会趁忙碌之余,给予他们及时的问候。

其中最意外的莫过于大鸟和嫂子的婚纱照片了:



整个相册整整700M,里面充满了小两口的甜蜜。于是立刻放到我的Picasa收藏起来。

中午落实好票务的事情后,丽莎带我出去吃饭,还联系上了嘉嘉,跟她约好明天见面的事情。

下午一边整理物品,一边品尝面包店的曲奇饼。
等丽莎的小妹妹过来了,我们一起在车站接她:短短的头发,内向的性格,像个初中生。

晚上我和她的两个小妹妹一起吃了一顿饭,看到她即将进入大学校门,不禁想起了以前的学生时代,真是感慨万分~

晚上回到家,为自己的Blog加入了snap shot。王铸还开了珍藏30年的高级大红袍茶!

关于大红袍茶树名称的由来,民间传说很多。有的说是天心寺的方丈用生长在九龙窠的神茶为一位进京赶考的秀才治好了病,使得这位秀才考中了状元。为了报答天 心寺方丈用神茶的救命之恩,秀才回到武夷山后直奔这神茶的产地九龙窠,脱下皇上恩赐的大红袍,披在神茶树上。从此,人们便把这神茶取名为“大红袍”。另有 一说,相传,当年康熙皇帝下江南巡视之际,因水土不服,重病缠身,卧床不起,诸多良医不能医治。后来有人献上一包武夷山的茶叶,请皇帝饮用。不料康熙饮后 病就好了。当康熙得知这种功效神奇的茶原系武夷山生产时,当即派人携一件红色御袍送往武夷山,披挂在茶树上,以示恩赐。 “大红袍”由此而得名。

武夷山作家王长青先生曾这样写道:“红袍加身,这是皇权的象征......(查看全文


哈哈哈,无论如何,茶就是很好喝,还是第一次喝这么不涩的浓茶。不过很甘苦是真的。

王铸建议我们临走的时候把周围的环境都拍下来留作纪念,因此我就简单地做一个相册,作为在此的留念,为了朴实,相片什么处理也不错,看上去就是一个简陋的小房子,却留下了我很多故事......



一边看着Channel V一边写Blog,回想起自己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练琴了,似乎生活的改变让我忙得快要忘了这件事情。^_^

顺其自然吧,自己感觉良好即可。至少最近没有表演,适度调整即可。

反而发现自己的耳朵灵敏了很多。听一些歌找旋律更清晰了。>_0

看来这个真的和明哥讲的一样,耳朵有时候比技巧重要很多。

生活改变了,我也在改变,为自己树下新的目标:养鱼,种竹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