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落叶归根

今天便要离开美丽的羊城,回到我的故乡武汉。

在这里的青葱岁月,让我积累到一些很宝贵的东西,我将它逐一罗列如下:

读书求真,就如花草灌溉,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言语无趣,面目狰狞。求真,就像把自己当成一杯水,时间久了,自然会有杂质,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经常放在水龙头下,注入一些清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庸不是告诫人们碌碌无为。人在年轻时必须经历灿烂辉煌,然后进一步通晓中庸之道,方能守住中庸。

勤劳是内力,善良是外力。多数年轻气盛的人对善良不懈一顾。当一个人慢慢发现自己干不动的时候,就会为自己往日的不善之举而愧疚。因为40岁以后的年华是外力作为主导因素。
因此一个人对佛性的感悟是终身受益的。所谓善恶因果终有报。

知识改变命运。当一个人没有足够的“知识”,也就理解不了这句话。
读书之人先通晓命理,医理,地理。进而明白天地之道(物理),五行之术(化学),忠孝廉仪礼慈(人类社会及心理学),方为人的灵性本题。否则与机械无异。
仅仅每天研究爪挖技术和XX语言,离大道远矣。

忘我。凡成大器者,必先忘我。孔子与苏秦的区别,莫过于此。我从未听说一个受人景仰和追随的人是单枪匹马纵横天下。有一种东西叫智囊团。

易得无价宝,难买有情郎。如果女人懂得审视自己凭什么让别人对你有情。那么大丈夫也应当审视自己有何作为担此大任。自古以来,皇宫上下金银不缺,独缺人才。

上帝把没有缺陷的人都召去做天使了。因而学会容忍他人的缺点,生活才有美丽可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