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悠哉游哉的一天

昨天一早起来,就觉得昏昏沉沉。一路沿着Lisa提供的新线路去坐车上班,途中意外地发现广东外语职业艺术学院的小卖部旁边多了个早餐售卖点,价格都很平易近人,也很好吃!可能是周末人少的缘故,加上采用新路线,竟然早到了公司一个小时!

只好随手拿份《Chinese Business News》解闷看看,发现绝大多数都看不懂,能够引起我关注的似乎只有Google的最新动态,以及匈牙利钢琴家的演出信息。
而所有内容中最让人值得学习的莫过于可口可乐的2008年奥运会计划,始推于2002年从北京独立公司运作,从中学习到大企业高瞻远瞩的目光,以及坚持不懈的意志。

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是一连串的计划工作,不过幸运的是,中午收到了母亲抵达武汉的消息,心里甚是高兴。母亲常年在外劳碌,这次好不容易安定下来,希望一切都顺利。

工作和学习一样,有时是枯燥的,只能学会从中享受积累的乐趣。通过整理,慢慢地发现了一些计划上的事情,也让我越来越坚定:一份详尽的计划,永远是通向目标的充分必要保障。MindMap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简单,目前我的所有生活工作都会采取MindMeister作为我的辅助工具和进度标尺。

尽管如此,工作仍然进展不顺利,因为我不太清楚为何公司要让我们周六上班,因为其它联络公司都在休假,无法创造有利的沟通环境,以至于工作开展时实施缓慢,似乎周六的效率仅仅不到平时的一半。

但时间分给大家是公平的,只能自己把握好空隙时间,整理了自己的资料,了解了Picasa和Blogger之间的链接关系,制作好自己喜欢的Last.fm的播放插件,整理了Feedsky的资料等等。想起了沙总案面上的很多书籍,似乎有空的话应该向她借阅一部分参阅才是,于是也对自己的读书计划整理了一下,俗语说:“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言语无趣。”坚持博学笃行真是知易行难。

最近似乎很多人在看《赢》,杰克·韦尔奇始终是人物,我自己也较感兴趣。不过罗伯特·T·清崎(《富爸爸穷爸爸》作者)就提示我们,畅销书教科书是有差异的。因此杰克的一些观点就国内环境来说,较为开放了点,但作为一种借鉴,还是值得参考。我决定把它和《资治通鉴》放在同一个时间来看。

晚上或许是这个周末的重头戏,GC组织了夏炎、陈磊等吉他手来华南区献技。
感谢GreenBean提供的优惠门票,趁着入场前的时段,我们碰到了老余,自换工作以来,已经许久没有看到他了,再次见面,发现他的眼光依旧炯炯有神。

暖场Color乐队将气氛带动得很好,但接下来的反差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既然连夏炎的琴声都散发出种种忧郁的感觉。
我还记得他说的那段话:“我很爱你们,因为我也和你们一样,但你们喜欢说牛B,或者牛X,我也一直很努力,但就算这样了,又能怎样?...”
不管他出发点如何,至少如果立场互换,一个全国知名的吉他手,来到这里不足100人的小酒吧表演,环境出奇的清淡,未免让人觉得心酸,因此如论处于何种意图说这句话,总是可以体谅的。
同时话又说回来,作为职业道德,对于演员,角色无分大小;对于乐手,表演无分大小。因此总是要尽力让观众觉得物超所值才是。当然,他的感受无可掩饰地溶在了音符里面。

夏炎临表演之前,Color的主唱经过我身边,我跟他聊了几句,想不到他竟然台上还会发现我在下面跟他的节奏做打鼓状,是多么的热情开朗。夏炎曲终后,我便离开现场了,因为他是我最想看的,出于时间关系,需要及时送朋友回家。(可恶的是GreenBean竟然走也不说一声-_-|||)
临走的时候又碰到了朋友,虽然我已经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了,不过我知道他曾经买过很多设备,而且对金属音乐和失真效果器情有独钟。这次见面比以前更加成熟,少了一份焦躁不安的感觉,似乎平和了很多。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夏炎等吉他手的状况,其实和中国以前的运动员颇有相似之处。国家经济实力和平台还没有完全成型的时候,这种职业让人觉得很心酸。

晚上回到家已经是疲惫不堪,无意中收到陈思杰的信息,竟然有即兴表演邀请我们,不过Jacky似乎不太感兴趣,似乎是和他探亲的计划冲突有关,看来成功与否还是得从长计议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