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临走倒数第4天

一大早起来,天气热得有点发闷,尽管如此,生活还要继续。于是抖擞精神,开始联络房东水电和网络的事情。

又一次踏进华工九方的门槛,这里一切如故。早已经习惯了公司毫无热情的气氛,就像张贴了“熊出没注意!”的告示一样,爱理不理的。
黄总说话总是不太想直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压力让他无法分心好好与我交谈。不管如何,手续是办好了。华工网络部的人也很开通,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用,整个过程很顺利。:)

水电方面需要等王铸回来一起商量,所以我就开始联络嘉嘉过来了。回想起来大概有半年没有见到嘉嘉了,一见面就觉得...哇!胖了!不过胖得挺可爱的。^_^

嘉嘉和我相识似乎是很巧合的事情,是个颇有灵性的女孩子。从主动跟我学东西开始,我就发现很多东西我一解释她就懂了。而我也从她身上学到了热情,自主。

刚好这次临走时,发现自己有些学习资料,于是将这些积累的东西都整理成册,交给了这位值得信赖的好徒弟。

中午Tina主动约我践行,我们相约在华工西湖苑那里,一边品尝西餐,一边相互了解和资讯彼此的近况。

从Tina的语气听得出来,这份曾经让他疯狂的保险职业,慢慢地已经开始回归平淡。本来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人都是要经历一段长期而枯燥的积累时间的。我相信Tina如果保持平衡的心态坚持到最后,还是会有所成功的。

作为以前在宜家餐厅的报答,这顿饭我主动要求付了账,并且亲自送她到车站,直到她的身影消失为止。

下午回来整理了水电费用及其它开支账单,给王铸一个放心的交代。

我一直很感谢 expensr 提供的这项服务,让我所有的账务都一目了然。才半个多月,我就知道我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晚上吃完便饭,嘉嘉把电脑拿过来维修,不料网卡不能正常工作,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是徒劳无功。只好又沿路送回去。临走的时候嘉嘉说想要当天送我飞机,呵呵。

忙完回到小屋,又开始忙碌地收拾东西。除了早上发现洗衣机漏水外,现在竟然又发现微波炉内壁破了,真是祸不单行。

明天姨妈要过来帮忙大包装,有了她这个老手,可就轻松多了~。可以指导我如何将物品分类,节省空间,确保运输安全等。
这些生活的经验只有她老人家才融会贯通。是我学习的榜样。:)

没有评论: